英语专业


一、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国际视野及现代教育观念,掌握英美文学、语言学和涉及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能在基础教育、文化及相关行业从事教学、教育研究及翻译工作的英语人才。

(二)规格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原理;有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而奋斗的志向和责任感;具有较好的共处能力;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

2.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及听、说、读、写、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艺术审美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素养。具有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好的适应能力并具备从事本专业及相邻专业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3. 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方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4.具有一定的体育和国防基本知识,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方法,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和卫生习惯。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素质,达到国家有关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

5.掌握现代教育思想和科学教育理论,接受较严格的英语教育教学实践和教学技能的训练,具备从事教师职业的素质和教书育人的能力,初步掌握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的方法和手段。

二、学制、学位与学分要求

本专业学制4年,学生可以在3-6年内完成学业。

学生必须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159.5学分方能毕业。其中通识必修课35学分、通识选修课12学分、专业必修课72.5学分、专业选修课20学分,教师教育课程20学分,达到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 文学 学士学位。

三、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听说、初级听力、中级听力、词汇学、英国名著选读、英语写作、学术论文写作专题、高级英语、英语阅读等

四、就业方向

基础英语教学、教育研究、教学管理、外事及商务英语翻译等工作

 

 

 



包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自由路24号    招生咨询:0472-619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