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服务外包)


    一、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能够掌握计算机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熟练开发计算机应用系统、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的工程应用型人才。毕业后学生能在科研部门、企事业和行政单位从事科学研究及应用工作;在各类软件企业担任软件设计师、高级软件外包工程师;能够承担国内外,特别是对欧美软件外包的多种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工作。

(二)规格要求

本专业的学生应具有爱岗敬业、求实创新、团结协作的品质;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具备全面的文化素质、完善的知识结构和独立自主的学习能力。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程序设计和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分析、设计和开发知识,具体应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知识、较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和外语综合运用能力。

2.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等现代信息技术,具有独立获取知识和信息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3.具有熟练进行程序设计和开发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基本能力,熟悉软件开发的规范和流程,具备软件工程师具有的分析、设计和编码等能力。

4.具有较强的项目管理、人员组织能力,具备在通信系统、银行证券等行业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等能力。

5.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二、学制、学位与学分要求

本专业学制4年,学生可在3-6年内完成学业。

学生必须修满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150学分方能毕业。其中通识必修课程 40学分、专业必修课程和实践教学环节56.5学分、专业选修课程53.5学分。达到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 工/理学 学士学位。

三、主干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Java核心技术、JavaWeb程序设计、Oracle数据库系统、XML、Linux操作系统基础、C#程序设计、WinForm程序设计等
      四、就业方向  

毕业后学生能在科研部门、企事业和行政单位从事科学研究及应用工作;在各类软件企业担任软件设计师、高级软件外包工程师;能够承担国内外,特别是对欧美软件外包的多种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工作。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包头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自由路24号    招生咨询:0472-6193093